•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与永康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日期:2021-07-22 来源:下陆区发改局    

·7月20日下午,永康市人民政府与黄石市下陆区人民政府在永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群环,下陆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永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启标,下陆区副区长严定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下陆区领导徐永安,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永康市位于浙江省中部、金华西南,是中国五金之都、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百佳产业集群永武缙五金产业集群核心区、全国首个县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制造业为主导,经济实力较强,连续14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工业经济位列全省19强。

张群环首先对下陆区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汪勇区长跟班学习期间给予永康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双方以签订友好协议为新的起点,加强战略对接,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两地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汪勇表示,三个月的跟班学习感触良多,收获颇丰,值得永远珍藏和铭记,并用四个“深切感受”初步归结:深切感受到了永康人“无比强大”的发展气场和发展潜力;深切感受到了永康人“无与伦比”的营商环境和创业氛围;深切感受到了永康人“无中生有”的聪明精明和勤勉敬业;深切感受到了永康人“无所不能”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汪勇强调,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深化合作、互惠互利提供了平台,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双方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下陆区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与永康市在经济文化、人才队伍、招商及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产业共兴、创新共赢、人才共通、机制共创,不断提升两地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