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驰援河南,下陆在行动!
日期:2021-07-2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看到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情时,下陆的爱心市民和企业坐不住了,他们迅速发起爱心行动。

“河南这次暴雨灾情很严重,我们是不是要做点什么?”7月21日上午10时许,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倡议刚一发出,义工们便踊跃捐款,大家你50我100,迅速在群里汇集成爱心接龙。截至22日上午11时许,110多名义工和爱心市民踊跃捐款,累计捐款1万多元。



“我们协会拿出1.4万元,连夜在超市采购物资,主要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早餐饼等灾区急需的物资,送到河南省受灾最严重的郑州市。”7月21日晚上,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潘洁表示,他们已经对接好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准备把物资直接送过去。


下陆区的湖南强贲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也积极伸出援手,公司愿意拿出5万元善款,采购一批日用品和食品等物资,送到河南助力当地抗洪救灾。


7月22日上午,强贲黄石分公司紧急采购了矿泉水200件、泡面300件、方便面100件、面包饼干120件,另外还采购了折叠床50张、垫被50件、毛毯50床。


上午11时许,在黄石西高速出入口,强贲黄石分公司和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组成爱心车队,一共有9人三台车,一起出发将救援物资运送到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