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速看!下陆这个小区变样了
日期:2021-10-10 来源:黄石日报    

“你看我家门口,以前经常有人堆些盆盆罐罐,搞得人走路都不顺畅,现在全部被清空了,看着清爽多了。”

说起武夷花园小区最近的新变化
杜京乾心情特别好
今年79岁的杜京乾,是大冶有色金属公司退休职工,在武夷花园住了上十年。“刚搬来时,小区因当时条件较好在团城山挺有名的。”杜京乾说,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团城山高档小区越来越多,环境一个比一个好,而武夷花园小区因建设时间较早问题越来越多:小区楼道里乱堆乱放,走路都不顺畅;楼梯栏杆年久失修,变得斑驳不堪;小区花坛里杂草丛生,枯枝败叶满地……
为此
杭州西路社区第一书记
胡向东和社区书记张俊带领网格员
多次到小区查找问题
提出整改意见
↓↓↓
武夷花园小区有4栋楼房,现有住户173户。今年9月中旬开始,在市区包保单位黄石日报社和下陆区民政局的支持下,社区每天安排20多名下沉党员和志愿者深入武夷花园小区,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解决。
黄石日报社班子成员轮流下沉小区,积极参与小区卫生清洁活动,指导社区创文工作;区级包保单位下陆区民政局每天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帮助解决问题。
清楼道、抹栏杆,除杂草、清枯枝,清扫路面、消除死角,捆扎线缆,规整车辆停放……连日来,下沉党员们冒着高温,在武夷花园小区掀起了一轮地毯式的环境清理活动。小区居民也自发加入。银发夫妻陈世才和朱礼朵夫妇,不是在楼梯间打扫,就是在楼前花坛拔草;居民李红夫妻俩,总是义务修建树枝,帮忙打扫小区卫生。
图片
武夷花园小区包保社区干部
张青春告诉记者
小区新增45个机动车停车位、5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新建集中充电桩1个,乱牵乱挂的电线规整有序,小区楼道栏杆粉刷一新,路面冲洗,门面清扫,花坛里的杂草、枯枝、树叶也一扫而空。

“通过集中整治,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获得感也明显提升。”

杭州西路社区书记张俊表示
尽管如此
小区环境距离居民的要求
和期盼还有距离
下一步将在社区大党委的安排下
深入推进小区创文常态化
进一步提升小区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