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两队长率队夺金奖
日期:2021-10-1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历时近100

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
全市上下广泛宣传 踊跃参与
75个参赛项目进行网络投票
累计票数730207
访问次数达1588404人次

昨天

黄石市首届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展示交流)大赛决赛

在黄石广播电视台800㎡演播厅

精彩上演!

中共黄石市委常委周庆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副市长李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市政协副主席汪岚,莅临本次大赛现场,并分别为获得最佳组织奖和金、银、铜奖获奖队伍颁奖。

下午17:30

24个入围项目的项目代表

走上红毯,走进决赛现场

晚上19:00
文明新黄石 志愿新时代
黄石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大赛决赛
正式开赛!
通过项目初审、专家评分

和网络人气投票复赛

排名靠前的9个项目

在决赛现场进行路演,争夺金奖、银奖

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拼

最终得分、项目排名正式出炉
下陆这些项目获奖

金   奖
黄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黄石蓝天救援队

银   奖

下陆区小燕子艺术团

铜   奖
黄石市下陆区合心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

获奖人物风采

↓↓↓

吕   东

黄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

吕东是下陆区铜花社区的一名党员,也是下陆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脱下戎装后,他初心不改,在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战场”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书写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董   琳 

黄石蓝天救援队队长

董琳是大冶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职工,业余时间担任民间公益救援组织黄石蓝天救援队队长。他自费20余万元,带队参与“东方之星”沉船打捞、尼泊尔地震救援、云南鲁甸地震救援等国内外救援活动200余次,出勤时间近4000小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带领100余名队员三线作战,圆满完成在黄石、武汉和湖北的抗疫任务。去年防汛期间,他带队驰援洪湖救急。今年河南暴雨,他又率队冲进灾区一线展开救援。他的团队获评“蓝天救援全国优秀团队”、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等荣誉。

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 

下陆区与爱同行义工协会创建于2012年6月4日,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目前的200余人,义工来自各个行业,有企业领导,有基层职工,有个体工商户,有成功企业家,有家庭主妇,有退休职工,大家都利用业余时间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协会活动足迹遍布阳新、大冶、金山店、下陆、黄石等地区,成立至今,共举办大小活动400多次,每个月都有一次大型活动,每月月底财务公开。

通过协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协会连续两年17、18年获得下陆区妇联颁发“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黄石市社会组织颁发“优秀社会组织”称号,2019年荣获下陆区宣传部颁发“优秀社会组织”称号。

下陆区小燕子艺术团 

下陆区小燕子艺术团是在下陆区文旅局指导下成立的一支集艺术普及、节目创编、人才培养等功能为一身的非盈利性文艺团体。

今年7月,成立了“小燕子文明劝导队”,通过各种新颖的方式参与城市文明创建,用实际行动让文明浸润人心。今年7-8月,创作了十集情景短剧,每个剧情用诙谐幽默的形式展示了文明城市的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通过孩子们的视觉进行演绎,配以醒目的提醒,让大家在看完、笑完之后引发深思。主题分别是不高空抛物、公共场所禁止喧哗、禁止吸烟、儿童防诈骗、拾金不昧、爱护公物及花草树木、光盘行动、低碳生活、交通安全、为文明点赞。

从2021年8月份起,“小燕子提醒”系列创文短剧一夜间登上了全市各街办、社区、学校、单位的电子屏,诙谐简洁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也让“文明”的意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入到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下陆区合心心理社会服务中心 

黄石市下陆区合心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团队有20名志愿者,16名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1名为中级社工证。

当疫情袭来时,团队迅速加入“抗疫”战队,8位心理咨询师24小时温馨守候,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面对婚姻家庭和家庭教育的迷茫和无措,团队以无私的爱心、真诚的陪伴、专业的能力,化解婚姻家庭和亲子关系危机;

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他们从未间断,倾力浇灌幼苗 真爱哺育童心,让孩子的心灵找到爱的温暖和希望。

2017年至今,承接省市区妇联、市区民政局及区教育局公益项目18个,开展公益讲座182场、公益活动384场,累计活动1535次,受益人139454人次。在从事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经历中,积累了大量与社区、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留守困境儿童对接协调和帮扶的经验,培养了一批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专业志愿者,也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肯定。

再一次恭喜所有的获奖项目!
文明之光永不磨灭 道德风尚代代相传
在黄石
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
已经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新风尚
奉献、有爱、互助、进步
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为广大志愿者
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