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域协作,实现发展共赢
日期:2022-05-20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全省2021年度

省内区域协作考评结果出炉

按照自查自评、基层评价

分县考评、综合评议等步骤

我区在74个县(市、区)中

综合评价“好”

一年来,我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文件精神,在责任落实、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创新四个方面积极探索。

01

强措施

下陆区政府与罗田县政府签订2021年省内区域协作协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合作协议书》等两份协议,制定《2021年度省内区域协作工作计划》、《黄石市下陆区区域协作帮扶罗田县2021-2025年度规划》、《黄石市下陆区卫生健康系统对口帮扶罗田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方案(2021-2025)》等工作规划。

02

强沟通

两地党委、政府及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开展工作座谈、实地互访,全力组织经济合作,落实区域协作帮扶罗田县资金支持。

03

强合作

坚持将人才干部交流作为深入推进区域协作的“强心剂”,选派1名、接收2名医疗人才参与区域协作工作,增强两地基层医疗卫生力量;多次联合罗田县人社局组织招聘会和专场就业培训,解决300余名脱贫群众就业问题,区乡村振兴局为100名罗田县农民组织职业培训;充分利用罗田县松材线虫疫木防治队伍人员充足、经验丰富的优势,引进30多名罗田县专业人员来我区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促进当地群众到我区就业、增收,帮助我区林业病虫害防治。

04

强帮扶

组织辖区内经销商到罗田农特产品生产企业、消费扶贫馆实地考察,洽谈农特产品销售。下陆区消费扶贫馆和黄石市茂森农业科技公司采购罗田县农特产品100多万元,两家经销商与罗田县相关企业达成长期供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