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湖北理工学院举行
日期:2022-05-21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区科经局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助力我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5月20日上午

我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湖北理工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黄石哈特贝尔精密锻造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民族大学、黄石市中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理工学院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湖北小黑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理工学院就专利转化进行签约,湖北理工学院通过路演介绍了3项科技成果。

“真是送来了及时雨,跟高校达成合作很高兴,将推动我们的技改项目顺利实施。”黄石哈特贝尔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汽车轴承坯件加工,成立21年来,产品已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章建军表示,哈特贝尔二期技改项目计划下半年投产,校企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工艺和产品竞争力,“下陆区相关部门对我们的技改项目提供了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不少问题。”

活动现场

同步举办了“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综合展

我区16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

展示创新成果

并设置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及咨询台

为企业科技创新答疑解惑

据悉,今年该区科技活动周期间

还将在线上同步开展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惠企政策培训

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传统产业创新为重点,以壮大新兴产业为关键,大力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通过举办科技活动周等形式,着力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让老工业基地脱胎换骨,努力打造创新活力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