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众人接力救助路边晕倒老人
日期:2022-05-2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箭楼下社区    

“有位老人在路边的斑马线上晕倒了,你们快出来看看是附近哪个小区的居民!”5月21日早上8点半,一位路人快步跑进箭楼下社区,大声呼救。


箭楼下社区工作人员和城市综合执法中心城管队员夏滢连忙赶往事发现场,发现有位爹爹躺在白马路一条斑马线上,社区工作人员见状当即拨打了120,同时拿来厚棉被让老人倚靠在棉被上。看到爹爹逐渐恢复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轻声询问他晕倒的经过,老人表示有些头晕想坐起来,一旁的众人将他扶起,并递上一杯温水。

询问情况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爹爹口齿不清,但表示自己住在怡康花园小区,社区书记王家立刻联系怡康花园小区网格员,在小区居民微信群内发出信息寻找老人的家属。大概15分钟后,老人的老伴赶到现场,他的儿子也看到了居民微信群内的照片,急忙开车来到社区,向众人的救助表示感谢。

这位爹爹的老伴儿介绍,老人患有癫痫症,2016年做过开颅手术,10天或半个月左右,癫痫就会发作一次。21日早上,两位老人一同前往小区对面的菜场买菜,老伴儿让爹爹在路边等候,没想到他自行过马路,不料癫痫突然发作晕倒。

“家中有老人要妥善照顾,如有外出,尽量有人陪同。”王家提醒,老人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家属联系卡,便于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