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唱红歌、颁发纪念章……我区形式多样庆“七一”
日期:2022-07-01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综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深入推进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践活动

连日来

我区组织开展颁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讲授专题党课

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以及新党员入党宣誓等活动

袁家畈社区

6月26日,袁家畈社区组织老、中、青党员干部一行50余人赴阳新红三军团旧址红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开展“七一”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教育学习不仅回顾了红军的革命历史,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与党性教育。

石榴园社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回荡在车厢里。6月27日,石榴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自管党员到大冶市金山店向阳村参观学习。他们一边观光学习一边互相交流谈心,感慨改革开放给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向阳村在党的领导下经济快速增长而获得的累累硕果。

友谊社区

6月2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友谊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参观历史遗迹、追寻红色印记 、感悟廉政文化的“七一”活动。“这次的参观学习真是既好玩又好看,华新旧址展示黄石工业文明,在廉洁文化馆接受别样的廉洁文化洗礼。”党员张跃进在参观学习后做出深刻总结。

大塘社区

6月27日,大塘社区30余名党员一路高歌来到阳新半壁山古战场遗址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活动。党员们先后演唱了《我宣誓》《团结就是力量》等20余首红色革命歌曲,通过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拥护和祝福。当天,他们进入阳新半壁山古战场纪念馆和半壁山古战场遗址参观,了解从楚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半壁山的历史性战争故事和阳新县的历史与概述。

杭州东路社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大党委”单位共驻共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6月28日,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东路社区主办,杭州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在宏维星都小区广场上演。

新星社区

6月28日上午,新星社区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沐廉政文化 缅怀革命烈士”活动,50余名党员先后参观黄石廉洁文化馆、皇姑岭革命烈士纪念地,接受廉洁文化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廉洁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箭楼下社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箭楼下社区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眼神坚定,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词。6月28日,箭楼下社区联合遇箭爱志愿服务社团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艺’起遇箭幸福”暨“七一”文艺汇演活动。活动邀请大党委成员、党员、物业、志愿者一起忆党的历程、学党的思想、践行党的理念、共享美好社区生活。

团结社区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27日,团结社区第五党支部在安居园小区开展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团结一心跟党走”的文艺演出活动。

孔雀苑社区

6月29日,孔雀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近百人,乘车来到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边参观一边学习先辈为理想、为人民、为中国而革命的光辉历史。

白马山社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9日,白马山社区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活动。在红色基地红军亭内,社区党总支书记马倩带领党员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跟随着党旗,大家重走革命路、再踏红旗桥、瞻仰红军亭。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倾听了革命烈士方志敏在这里向民众宣传北上抗日、救国救民的故事。

南湖社区

6月29日,市编办与区委组织部、南湖社区联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 人民群众得实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聚联建合力,实现共建共享,推动党建工作强根固魂。会后,市编办、区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深入占鲁家湾、箭楼下小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走访活动,走访“认亲”对象,仔细询问近期的生活状况,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和群众心贴心。

铜都社区

6月29日,铜都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铜都社区党委书记陆合香作了题为《迈向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的宣讲,与各位党员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传达、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詹本六社区

6月29日,詹本六社区开展“忆初心担使命,颂党恩争先锋”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辖区党员来到阳新县湘鄂赣边区的鄂东南烈士陵园,开展迎“七一”烈士陵园纪念活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面对着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柯尔山社区

“这枚纪念章很沉啊!这是我入党50年最珍贵的礼物!”党龄达到50周年老党员张昌年抚摸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泪光闪闪的说道。6月30日,柯尔山社区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及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神牛社区

6月29日,神牛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党员开展了以“见证黄石新变化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大家参观了黄石规划馆和黄石地质博物馆。党员们通过参观活动,自觉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青龙山社区

6月30日,青龙山社区特开展庆“七一”名师讲党史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为在党50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

广州路社区

6月22日到30日,广州路社区开展了专题党课、支部主题党日、集中走访慰问党员、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等一系列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庆“七一”活动。

杭州西路社区

6月30日,杭州西路社区党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举办“庆七一 强党建”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旨在通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搭建起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