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赋能“充电” 这场培训很有料~
日期:2023-03-15 来源:区委组织部    

3月14日,我区组织召开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社区工作者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能力,各街道(园区)党务人员、社区等3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等形式,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教授袁方成,结合各地案例,围绕如何提升新时期群众参与度进行专题辅导。同时,广州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梅秋结合社区两年来基层治理嬗变进行了分享交流。

结业式临场增加附加环节,现场组织开展“网格微认亲”,对网格员网格信息熟悉程度进行考核,将培训会场变考场。让培训中的社区工作者担任临时主持人,以不打招呼的形式,随机安排8名小区居民逐一上台,了解该小区管理服务满意度,并要求网格员迅速上台认亲,抽查居民基本信息及网格基本情况,确保做到“提人知户、提格知情”。

活动现场,严谨有序、生动活泼,上台社区工作者均能落落大方地交上高质量答卷,充分展示了我区社区工作者队伍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限活力。本次“网格微认亲”旨在倒逼社区工作者进一步沉入网格,熟知社情民意,做实做细做优网格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网格服务管理质效。

会议要求,全体社区工作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坚持首善标准,不断提升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能力和本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治理服务中“站前台”“唱主角”,筑牢基层治理根基,推动基层治理实现大变样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