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强调了这些重要内容
日期:2023-03-18 来源:黄石发布    

17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员上阵,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好创文重点任务。

郄英才指出,要全体动员,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各城区、街道、社区和各责任单位、各包保单位要迅速加压升温,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立即行动起来,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

郄英才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多、整改压力大,要精准对标,讲究方式方法,分门别类、分清主次、分清缓急,快速高效处置问题,确保最短时间取得最好效果;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做到有思路、有方案、有行动。要聚力攻坚,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开展全城卫生大清扫,保证公共场所内外卫生状况良好,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确保道路畅通、停车规范;推进基础设施大改善,迅速摸排重要场所,加快修补完善一批基础设施;推进行业服务大提升,各窗口单位、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本行业系统的文明服务管理,提升文明服务标准和志愿服务水平。

郄英才要求,要盯紧守牢重点区域,做好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小区环境;正确引导商户和顾客自觉维护好市场卫生,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要知责担责,确保到人到岗到位,加强对城区、责任部门、包保单位及志愿者的履职情况开展过程化督办检查,对因失职失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

图片

会上,市创文办汇报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依次汇报相关工作安排;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城管委作表态发言。

图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志勇、郭波、王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