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2023-05-2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本次科技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开展成果展企业路演和知识产权政策、税务惠企政策、科技金融(东楚融通)宣讲等相关活动,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1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简介、产品实物、宣传资料、互动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了18家科技成果企业产品,涵盖高端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的成果成就,营造了科技改变生活的浓厚氛围。期间,还举办招才引智推荐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上前了解、咨询。

在成果展企业路演环节,来自湖北理工学院的吴振鹏围绕铅青铜/钢背复合轴瓦制备、表面织构设计加工及其服役过程仿真优化,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的陈昌结合黄石人本重点产品及关键技术,湖北众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朱元广针对众堃科技软件产品进行展示推介,促进高校及企业的联系对接,让科技成果“活起来”“融起来”“动起来”。

下一步,我区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不断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通过持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助力下陆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市科技局副局长周才胜,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永安,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熊海玮,区直相关部门、黄石磁湖汇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