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为期一个月!这项专项整治启动
日期:2023-05-25 来源:黄石发布    

23日
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和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联合印发
《黄石市老旧居民区及城乡结合部
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即日起,利用1个月时间
在黄石港区、西塞山区、
下陆区及铁山区范围的
老旧居民区及城乡结合部
集中力量开展“五大清零行动”
全面改善我市老旧居民
及城乡结合部环境面貌


01

卫生死角清零行动

彻底清理屋边、路边、水沟、坡岸、水面、菜地、绿地、闲地等部位的暴露垃圾、积存垃圾和杂物。


02

旱厕粪窖清零行动

全面排查掌握旱厕、粪窖数量、具体位置、归属,形成任务清单和问题整改台帐,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完成时限,按照“旱厕全拆除或改造、粪窖及蓄水池(罐)全封闭或填埋”的原则,建立对帐销号机制,整改一座(处)、销号一座(处)。


03

“十乱”清零行动

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杂边地等乱摆乱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牵乱挂、乱搭乱建“十乱”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着力提升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序化美化水平。


04

脏污水体清零行动

对明沟、暗渠内垃圾杂物及淤泥全面清掏疏浚,保持水体洁净畅通,消除污水直排现象;对水塘、水坑等小微水体漂浮垃圾及油污全清理打捞,保持水面干净清洁,消除病媒生物滋生。


05

违规饲养家禽家畜清零行动

按照“事先通告公示、随后巡查劝导、跟进执法惩处”的工作思路和“城乡结合部限养圈养、其他区域禁养”的原则,对违规饲养家禽家畜问题全面排查,积极劝导,依法处置。

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城管委组织联合检查督导组,对全市老旧居民区及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定期通报督导情况,对不够重视、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效果不佳的城区、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或挂牌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