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重点旅游项目简介
日期:2023-03-03 来源:区文旅局    

1.东方大健康产业园项目:项目位长乐山北麓,106国道以南,西至大广高架,东至新兴管业近千亩地块,开发建设以健康生态、文化旅游、康养居住、文化创新、基础设施等5个主题健康产业园区。其中健康生态区·突出东方山药师佛文化,树立千年矿城·健康东方的形象定位,以大健康产业为保障,打造鄂东南一流的全域康养旅游目的地。含禅修养生度假村、矿石主题游乐公园、园门水库、东方小镇。文化旅游区·在东方大道以南区域,重点建设东方山景区南门入口广场、南门小镇、南门旅游地产、田园文化景观轴、游客集散中心。康养居住区·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建筑风格与东方上景区融为一体。文化创新区·含酒器博物馆、老酒村、酒俗村、酒街、养生保健酒基地,突出酒文化特色,强化养生酒、保健酒文化宣传。基础设施·各区域配套的市政道路、市政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2.黄石东钢新时代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500亩,将按5A级景区标准,依托黄石“青铜故里,钢铁摇篮”的独特资源优势,按历史结构打造1890汉冶萍时期风情街、1911民国时期创意园区、1958东钢时期文创园区、1978改革开放时期产业孵化园区、2018走进新时代风貌商业街等系列历史人文故事板块, 重点打造东钢工业遗址公园,助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建设集工业旅游、文化博览、沉浸体验、研学体验、生态游乐等汇聚的工业旅游综合体,将项目建设成为媲美“德国鲁尔”的世界工业遗址和标杆景区预计总投资金额100亿元。

3.东昌阁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选址在东方山核心景区,配套东方文化园主景观东昌阁,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黄石矿冶文化,建设游步道、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循环路、广场,投资主体为湖北鄂旅投黄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约2亿元。

4.团城山万达广场街区-团城里:该项目是以时尚、人文为主题,围绕磁湖广场、律动广场名人广场、古韵广场四大广场以及天街、景街、非遗街、运动街四大街等城市区域,开发建设集文化体验、休闲购物、运动活力网红娱乐、夜经济等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消费街区,打造黄石首个24小时不夜城消费街区成为黄石城市名片鄂东城市地标网红打卡之地

5.东方山南门改造项目:选址在东方大道管山社区陆柏林至官塘社区粮库段,总用地约182亩,由南门广场、南门小镇、南门公园(文创广场)和素食文化村改造等4个子项目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景区地标山门,实现东方山主入口提档升级,形成新的旅游综合体,总投资额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