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文化馆简介
日期:2023-11-10 来源:下陆区文旅局    


下陆区文化馆成立于1985年,现位于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怡园路4号,馆舍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7人,其中业务人员6人,行政人员1人(含中级职称2人)。

馆内环境和谐统一,整洁优美,文化氛围较浓。共设立有音乐、舞蹈、书法、美术(含展览、排练、辅导)各类活动室4个,并配备有音响、钢琴等乐器,还建立了文化馆群文活动资料档案室。

下陆区文化馆主要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文化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群众文化活动,制定全区群众文化活动具体计划,组织开展各类社区文化活动和文化演出并指导全区基层文化站的业务开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引导业余文艺团队建设,辅导、培训业余文艺骨干,截止目前辖区组建多种门类的业余文艺团队合计67个。

文化馆还坚持搜集、整理王寿牌子锣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信息并形成区域特有文化品牌。并融合红色轻骑兵、惠民文化周、谢氏祭祖、占氏祭祖代表性群众文化、民俗等活动,让群众广泛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文化馆这块阵地的宣传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