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祥子民俗馆简介
日期:2023-05-03 来源:区文旅局    

祥子民俗馆简介

祥子民俗馆源起民间收藏品的展示,项目业主现有老工业时代各类藏品、明清时代藏品近万件,其中清初陶制花缸为镇馆之宝。从2008年起,项目业主萌生保留黄石城市记忆的想法,转型开发为文化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300万元,占地总面积2200㎡,主要利用东方路社区闲置厂房及保留上世纪六十年代人民公社场地实施改造。馆内共设有黄石记忆馆、马口窑文化馆、明清民俗馆、农耕文化馆以及工业风餐厅五个功能区,打造集民间收藏展示、手工陶艺体验、参观研学和民俗产品交易为一体的文创基地和民间综合文化馆,与东方山素食文化村、张家湾手工文化馆等资源整合,延伸旅游体验线路。

2019年12月项目业主与东方路社区签订了厂房租赁合同,2020年4月份重启搬迁改造,5月份完成收藏品的搬迁及项目整体环境及文化IP设计。6月份起实施功能区布置改造、外部环境整治及黄石记忆文字资料的整理开发,11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2021年4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正式命名祥子民俗馆为“黄石市记忆博物馆”称号。


市领导视察工作

20214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副秘书长谭进、市文旅局党组成员邹晓芳一行调研指导我区文化产业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了祥子民俗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