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神牛工业历史文化展览馆简介
日期:2023-11-02 来源:区文旅局    

神牛工业历史文化展览馆于20198月正式对外开放。该馆由社区居民、社区社团、辖区相关单位共同筹建的,整个展馆由前言、“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展板、“敢干敢想·成就梦想”展板、“自强不息·奉献社会”展板、“乘势而行·铸就辉煌”五大展板构成。

展厅以收集整理的实物资料和历史文献为主要内容,将传统展板与多媒体结合,力求展板图文凝炼生动、专题视频史料翔实、简笔画别具一格,多角度展示了省拖退休职工们的“厂即我家”的高尚情怀,是历代神牛人献身事业、铸就神牛辉煌的传统和精神的集中展示。

馆内陈列有承载一代神牛人辉煌代表作—一台红色神牛25型拖拉机以及组装配件,馆内1332张照片和一本30多万字的《1958年上海知青黄石地区风云录》还原了60年代省拖辉煌的工业文化成就,吸引了上万游客慕名参观,并作为下陆慧德学校的文化教育基地,让省拖工业文化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