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每周一星】初心得偿:赵毅云
日期:2019-07-01 来源:区委宣传部    

image.png

     1958年作为上海知青来到下陆,77岁的赵毅云在下陆奋斗了61年,这里早已成为他的家乡。奋斗在家乡的土地上,这位老人心中一直有一个党员的梦想。

赵毅云是湖北拖拉机厂的一名职工,他见证了拖拉机厂的创业、发展、辉煌到衰落,为省拖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生。退休后,面对棚改难题,他主动担任自改委主任,多次上门做群众工作,了解大家的诉求。在他的努力下,神牛一村群众签约率达到100%,创黄石棚改工作的新记录;工作之余,赵毅云独自完成了30多万字的《1958年上海知青黄石地区风云录》,并编制40多万字的《神牛群英谱》,用心用情为产业工人立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赵毅云都受到身边同事的一致认同。

2017年,赵毅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重重考验,赵毅云终于在党的98岁生日时,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圆了年轻时未完成的梦。这位77岁的“新党员”,怀着初心,踏上了人生的又一个新的台阶。

推荐语

初心不改  六十载奋斗下陆为家

所愿终偿  七十年逐梦志者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