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
日期:2022-05-2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5月23日下午,我区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区委书记宛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

宛小林一行实地调研了

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部门围绕如何做好本地本单位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提出工作计划和实施建议,各街道(园区)和民生部门就民生实事或者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开展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开展实践活动的出发点,针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提标提速提质提档,选准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做到清单化、具体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精心部署,整体推进,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办好实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定期开展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评议,严格考评,加强督办。要统筹实施,做好结合文章,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实践活动同文明创建、安全稳定、民生实事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群众和市场主体身边的小事实事做起,确保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细落地,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涛主持,各街道(园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