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绷紧安全弦 筑牢“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3-04-2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暨2023年下陆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宛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聚焦认识,真懂真信真明白。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讲话要真懂;要真信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失职失责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从严管理不是破坏营商环境;要算好经济、政治、发展这三本账。

要聚焦隐患,抓紧抓小抓落地。特别是燃气、危化品、经营性自建房、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挂牌督办;要对照标准、对照规范主动深入排查,让隐患在萌芽状态得以整改;要抓隐患的整改,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要聚焦责任,严查严督严追究。企业作为主体要认真开展自查,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专业力量查;对发现的隐患紧盯不放、挂牌督办,做到严督;对责任原因没查清楚的不放过、未整改到位的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的不放过、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不放过。

针对疫情开放后的首个“五一”假期,各单位企业要结合假期特点,扎实抓好文化旅游、消防安全、交通物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极端天气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加强安全培训、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持之以恒地紧思想、强行动、抓落实。

要细化举措,加强隐患的排查和整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各项基础工作,加强各部门和企业的联动。

要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各部门和企业要完善应急预案,深入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


会上,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防汛等重点工作,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挂牌督办的整改情况,区消防大队、区科经局、长乐山工业园区、新街办、中交二航局、光大绿色环保公司就安全履职情况进行发言。

区领导陈罡、江隆胜、徐永安、徐慧玲、王海兵,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