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政协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下陆高质量发展”议政性常委会
日期:2023-09-27 来源:区政协    

9月26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议,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下陆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玉香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占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根据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8月下旬以来,区政协组织4个课题组,由副主席分别带队,组织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集中调研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聚焦政务环境、市场(要素)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深入12个相关部门和16家企业,形成了调研建议。


会上,4个课题组代表围绕本组课题先后发言,提出了强化技术赋能、降低要素成本、建设诚信政府、出台更接地气的人才政策和更有比较优势的惠企政策等一批高质量的建议。其他委员结合主题踊跃建言、积极献策,会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下陆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草案)》。


占钢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的调研成果,通报了我区营商环境整体情况,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推动政务服务提质提速、完善各类要素保障、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阐明了下步工作方向,对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建良言、善监督、做贡献、聚共识的期望。


贾玉香强调


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下陆实际,聚焦补短板、建长板、强能力、成体系,助力区委、区政府更好地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立足政协职能,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理念,瞄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建言献策。要立足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提质增效,努力为下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阻力、添助力、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