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日期:2023-12-0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委组织部    

11月30日,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玉香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常委会确定的正反典型案例,深入研讨交流调研成果,总结有益经验作法,推动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下陆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


要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将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成果要全面透彻,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会议要求


要持续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着力解决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问题清单”转为群众的“满意清单”;加快成果转化,将调研中经过充分论证、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完善长效机制,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我区长远发展建立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


要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更加注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四下基层”,推行“一线工作法”,以共同缔造为载体,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走好群众路线。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立足岗位作贡献,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