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十一届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3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区政府办    

12月30日上午,十一届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动员区政府各部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突出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马哲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刚刚闭幕的区“两会”描绘了明年的美好实景图,为明年政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抓好明年的工作关键在“抓落实”。


会议要求

一要明白为什么抓落实。抓落实是基层政府的本质要求,抓落实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抓落实是转作风的重要内容,抓落实是稳增长的必然要求,要以更高要求完成明年目标任务。


二要明白从哪些方面“抓落实”。要争先创优抓落实,在制定目标时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理念,在推进工作时要对标一流、善于拿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敢闯敢干抓落实,在要素保障、合力攻坚、交办任务、基础工作五个方面强化敢打敢拼的冲劲,坚决破除拖延症、“躺平”心态、“躺赢”幻想;要扑在一线抓落实,区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带头到生产一线、招商引资一线、项目建设一线、群众诉求一线;要高效闭环抓落实,抓落实要精准灵活,抓落实要精细迅速,抓落实要跟踪督办,抓落实要求真问效。


三要明确如何保障“真抓真落实”。蓝图绘就了,目标明确了,做到“真抓真落实”才是关键。要强化廉洁从政,坚守廉洁底线,守牢清廉“护身符”,夯实“抓落实”的根基;要强化履职尽责,做到“事不过夜、事不推诿、事不避难、事必争先”,激活“抓落实”的动力;要强化担当善为,坚持凭实绩用干部,提振“抓落实”的气场。


会议强调

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工作不落实绝不放松、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的拼劲和韧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大气污染防治、“五经普”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徐永安、刘琼、占钢、王海兵、樊熙、董琨炜,各街道(园区)、区政府部门、市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区党群部门和区人大办、区政协办、长乐投资公司、区污防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