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一季度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1、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概况。2022年,新街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续建项目,主要涉及西花苑、康宁园、铜花一二期小区等;二是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新建项目,主要涉及10个社区,总计有213栋房屋7144户居民。

2、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

1)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续建项目。铜花基本完成宅间、道路等改造施工,正在进行排水沟改造、绿化种植、弱电线路整理、文化植入等改造工作,计划5月份完成改造施工。西花苑正在进行雨污排水、宅间改造、花坛改造等综合改造施工,计划于8月份全面完成改造施工。康宁园小区已完成广场改造收尾。团结东升小区正在进行文化植入及弱电线路清理,计划5月初完成。广宁园屋面防水已完成前期建设手续,计划5月初挂网招标,5月底启动施工。友谊182小区已完成三栋房屋屋面防水及部分雨污排水,目前正在进行广场改造及街办院内改造。

2)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是老下陆街片区、下陆大道片区及铜都片区等三大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方案阶段,该方案经过多轮讨论研究及完善修改,目前在等区建设局安排会议时间报区政府研究商议。二是同步推进幸福巷、钢花巷、地质队等三个零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钢花巷小区本周挂网招标,计划5月底开工建设。地质队小区已完成工程预算,目前正在进行财政评审阶段,计划5月上旬挂网招标,6月初启动施工。幸福巷小区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5月10日前确定施工图,5月底挂网招标,6月中旬启动施工。三是鑫天小区正在进行改造施工,计划5月份完成施工。纺机东片已完成屋面防水改造,正在进行立面部分基层处理。

二、老旧小区外基础配套设施项目

一是今年初完成致远路改造刷黑,完成配套人行道改造翻新。二是铜花南巷提档升级项目,已完成运动场混凝土地坪,东侧人行道,目前正在进行西侧人行道地面改造及三四期小区零星修补,本项目计划6月份完成并投使用。三是红星集贸市场改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00万元,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天棚吊顶、墙面、地面、零售摊位、店面招牌、水电改造等市场内部改造,以及雨污排水、停车场改造建设、道路修补刷黑、绿化节点改造升级、市场门楼改造等市场外部改造。目前已完成停车场混凝土地面,正在进行临时过渡房屋建设及帐篷搭建,计划五一节后把市场经商户搬迁到停车场临时经营,并启动市场内部改造,计划7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三、党群服务中心及养老中心改造项目

1、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大塘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拆除部分,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吊顶龙骨、多联机空调安装等,计划6月底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新星党群正在进行平面布局设计,计划5月上旬确定平面布局,5月底完成施工图及预算,6月份挂网招标,7月初启动施工。神牛党群正在进行设计于规划报建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地质勘探及项目报建,计划5月初完成地质勘探,5月份完成规划报建、项目立项、施工图设计等,6月份完成前期建设手续并挂网招标,7月份启动施工,年底前完成主体房屋结构部分。

2、养老中心项目。铜花综合为老及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改造装修工程,完成养老设施设备布局安装,目前已对外开放营业。团结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是利用原有老办公楼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因建设方案优化调整计划于5月开工建设,计划7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西花苑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计划以政府资金为基础,做好基础设施改造建设,通过招商引资撬动社会资本,打造集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机构养老为一体的综合为老中心。计划6月份启动项目建设,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项目入库及固投上报等宏观经济工作

1、固定资产投资工作1-3月累计完成投资约1.95亿(19528万元)。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有24个,固定投资额共18882万元(其中有2个项目为新入库项目,还未开始报投资),5000万以下项目有1个,固定投资额共646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库剩余余量96921万元。

2、项目入库工作。(1完成了4个亿元项目入库:1、新下陆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19337.82万元);2、老下陆片老旧小区改造二期(11069.53万元);3、新下陆以东老旧小区改造二期项目(10036.31万元);4、陆小精密车削加工轴承配件项目(11000万元);2完成了2个5000万以上项目入库:1、老下陆片老旧小区改造外基础设施配套项目(7803.96万元);2、新下陆以西老旧小区二期改造项目(5239.91)

3、招商引资工作完成了新签约项目1个(陆小精密车削加工轴承配件项目)、新开工项目1一个(陆小精密车削加工轴承配件项目);组织辖区各社区正在开展对在外成功人士进行摸底调查工作,掌握在外成功人士的相关信息,更好地为在外成功人士建设家乡搭建平台;组织辖区各社区的第一书记召开恳谈会,介绍辖区闲置地块以及各地块招商引资方向等,利用第一书记资源优势协助街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接待客商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湖北高投科技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省长投城镇化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湖北长瑞投资有限公司、大冶产融资本管理公司来我辖区纺机地块进行招商引资地块考擦;

4、进规进限工作完成了进规进限6家,分别是湖北邦德工贸有限公司、湖北祥龙聚食惠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黄石洪量商贸有限公司、黄石老邻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北艾斯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黄石市方和圆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