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湖北荆冶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拟使用林地的初步审查意见

湖北省林业局:

湖北荆冶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拟使用林地审核审批材料,我局已审查,现将初步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湖北荆冶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是经黄石市下陆区发展和改革局批准的项目,项目性质为扩建,项目类型为经营性项目,用地总面积4.0070公顷,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项目林地总面积3.4144公顷,涉及黄石市下陆区3.1845公顷、大冶市0.2299公顷,其中黄石市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集体林地面积3.1845公顷,无林权争议。

二、拟使用林地和采伐林木情况

(一)拟使用林地情况                                                                                                                                                                                   

湖北荆冶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废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改扩建项目拟使用黄石市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集体林地面积3.1845公顷,其中:

1.按现状地类分:乔木林地3.1845公顷

2.按使用林地类型分:用材林林地3.1845公顷;

3.按林地权属分:为集体林地

4.按森林类别分:一般商品林地3.1845公顷;

5.按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级:3.1845公顷;

6.按起源分:人工3.1845公顷

7.按林种分:用材林3.1845公顷

8.按树种分:香樟3.1412公顷,刺槐0.0433公顷;

9.按龄组分:幼龄林2.6378公顷,中龄林0.5467公顷;

10.按单位分:黄石市下陆区长乐山社区3.1845公顷

(二)拟采伐林木情况

项目区涉及活立木蓄积102.0立方米,其中黄石市下陆区98.6立方米,大冶市3.4立方米。

三、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情况

该项目区拟使用林地按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等级分为级保护林地3.1845公顷,符合《黄石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要求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第35号令)规定的使用林地要求。

四、使用林地定额情况

该项目区拟使用林地面积在2022年省林业局追加定额中予以保障。

五、现场查验情况

(一)该项目区拟使用黄石市下陆区长乐山社区集体林地面积3.1845公顷,活立木蓄积98.6立方米

(二)该项目使用林地不涉及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小)区、国有林场等林业重点敏感区域,不涉及国家、省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古树名木和野生动物栖息地。

(三)拟使用林地范围没有未批先占林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采伐林木等情况。

(四)该项目拟使用林地情况我局已在林地所在社区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满,群众无异议,无投诉。

六、审查意见

根据《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已对建设单位申报的有关材料进行了审查,该项目符合用地条件,同意上报审批,请批复。


黄石市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

20228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