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一中央厨房“准备上菜”!每天可生产盒饭约1万份

7月31日,位于下陆区长乐山工业园润信农产品物流园的黄石中央厨房研发中心项目厂房内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对我们来说,早一天投产就能多一份收益。”黄石市楠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润信农产品物流园作为鄂东南规模较大的农产品批发一级平台,也是该区域集蔬菜、水果、水产、冻品、肉食、粮油干调、禽蛋、副食品八大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全品类交易平台,可实现年交易量100万吨。

经长乐山工业园和区招商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积极引进,再加上看中润信农产品物流园的区位优势和生鲜平台资源,黄石市楠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将黄石中央厨房研发中心项目落户于此。该项目于2月底与下陆区政府签订招商引资协议,4月入驻润信农产品物流园,目前已通过统计现场核查并提交了入库资料,计划8月底前完成所有设备调试并试投产,将成为标准化团餐生产及热链配送的大型中央厨房。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一期计划投资6000万元,建设2条生产线以及蔬菜加工间、肉类加工间、热厨加工间、熟食包装间、消毒车间、自动洗碗车间6个车间;二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新建2条生产线,新增净菜加工流水线、醒蒸一体机、真空预冷机、六工位挑选输送机、快速拆装型提升机等设备。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推动农产品物流、食品加工产业向标准化、智能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长乐山工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达55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每日可生产盒饭约1万份,年营业额约3000万元,可实现年税收200万元,拟于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中小学生在校用餐和地方大型活动用餐问题,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此外,项目可直接提供150人左右就业岗,带动润信附近居民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