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打好项目攻坚战 冲刺首季开门红

湖北新型绿色智能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

按下“快进键”,

大型卡车来回穿梭运送建筑材料,

多台塔吊正忙碌运转。



“一期项目建设的10栋厂房已有8栋实现封顶。”湖北长投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柳介绍,“一期项目厂房将确保实现签约入驻率达到50%、力争突破70%,年底计划启动二期项目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275.29亩,总投资10亿元。未来,该项目将成为武汉都市圈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在老下陆街道老鹳庙片区,

这块黄石中心城区的留白地上,

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雏形已现。

对接花湖机场,发展临空产业。

目前,

该产业园一期物流仓储区1号仓和2号仓

已投入运营,

综合服务大楼和冷链集配中心正在进行装修,

分别预计在3月底和4月底建成交付使用。



据介绍,冷链集配中心的仓库区将分为8个功能区,设计温度从零下18℃到5℃,总容量可达12000吨,满足冷冻、冷藏、保鲜等不同需求。综合服务大楼重点发展数贸电商、数字经济等产业,推动打造电子商务中心和特色数字产业集聚区。


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项目是关键抓手。在2024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我区15个项目宣布开工,总投资54亿元。其中,既有打造多元化跨境电商新模式,服务于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商业地块项目,也有聚焦“桃花茶+文旅”产业,集观光体验和花茶展销一体的桃花裔总部基地项目,还有关注生态环保、提升要素保障的长乐山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扬优势与补短板并重,力争把开年起势转化为全年胜势。


据悉,我区正大力实施“四个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实施“四个一批”,即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一批高质量项目参与竣工拉练、一批低效地块有效盘活利用、一批谋划项目成功向上争取,切实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与此同时,聚焦壮大底盘,抓开工、增后劲;聚焦稳产提质,抓竣工、蓄动能;聚焦优化布局,抓盘活、腾空间;聚焦要素保障,抓争取、抢政策。全区坚持项目拉动、招商促动,树牢“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继续实施产业招商、精准招商,锚定项目年度目标,打造“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确保全年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保推进、推进项目促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