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科经局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小结

今年4月15日是中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区科经局积极配合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安全用电和防治电信诈骗为重点,从而增强机关、企业、居民国家安全管理理念。

一是部署周密,组织得力。区科经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局工作例会上高度强调本次工作的重要性,传达国家安全的重要精神,层层分解任务,落实主题责任,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和答题,组织企业开展横幅、电子屏幕宣传,编制打印宣传资料,协调多部门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参观活动,积极参与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磁湖湿地公园宣传展览活动,形成较好宣传效果。

二是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我局以“防范电力隐患,保障用电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为重点,走访耗电量大的企业,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排查用电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组织企业通过横幅、LED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宣传用电安全,提升企业用电安全意识。

三是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组织局内全体党员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全体党员在微信“楚安君”公众号上均完成进行网上答题。制作“安全用电小常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小手册,在磁湖湿地公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安全用电小常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小册子、环保袋等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原则、触电救护措施、新型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措施,并现场答疑。活动形式创新有趣,参与人数多,激发了群众学习国安知识的热情,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区科经局紧贴国家安全宣教主题活动,联合区科经局、区人社局、区政数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民企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黄石人防地震宣传展示馆参观活动,通过现场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人防国防知识等知识,进一步有效增进人防意识、增长防空知识,充分认识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在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