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会议

11月23日上午,区水湖局(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下陆区“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会议。会上,区水湖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参会单位就《下陆区关于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表态发言。区水湖局(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贾方武同志要求街办(园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干部职工除治同时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全面排查摸底,不漏一湾一组,科学综合施策,强化防除效果。

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永安强调,一是要全面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识别“加拿大一枝黄花”最易出现区域,要高度重视防除工作;二是要做好宣传动员,区水湖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全面收集、整理宣传资料,发给街道进行学习和宣传;三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区水湖局(区农业农村局)做好除治指导,提供技术支撑,各职能部门对照工作方案各司其职。

会议要求,一是街办(园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现阶段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开花结果期,比较容易识别,加强对日常工作区域中“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排查,如有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除治。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防除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切实把除治工作抓好抓实。

各街道(园区)、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