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爱护磁湖水清理福寿螺

1021日上午,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带队开展爱护磁湖水清理福寿螺”志愿活动,清理磁湖熊家咀-五房水域福寿螺,助力“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河湖

此次活动共组织30多名河湖巡查志愿者参加,活动内容主要以清理磁湖岸边福寿螺和水域卫生清洁为主。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沿着湖岸认真清理福寿螺幼卵和湖边垃圾,同时向周边居民宣传爱护磁湖水的理念。

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戴上手套,拿起小铲和水桶,弯腰捡螺,铲除螺卵,收集到桶中集中捣毁。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各个“满载而归”,湖面也变得更加美丽。

推行河湖长制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区水利和湖泊局局长贾方武同志表示,磁湖是我们的母亲湖,保护磁湖需要我们身先士卒,河湖保洁工作经常开展,带动市民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