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3年度“十佳人民调解员”——李振洪

主要事迹:

今年以来,本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矛盾不上交,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在区司法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组织成立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室,高效履职,及时协调处理12315、12345、信访、非警务纠纷平台交办的各类消费投诉案件。今年以来,共受理各平台交办消费投诉案件2702件,已办结2565件,余137件正在办理中。

二是大力推进ODR平台建设(网上消费维权服务站点),不断提升互联网+维权服务工作水平。截止目前,共创建ODR消费维权服务站点20个,其中今年新注册8个ODR调解站点。

三是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受理的矛盾纠纷,执行首接首办、即接即办,对复杂矛盾,会商研判,跟踪督办,做好回访,防止矛盾上行、纠纷外溢、多访重复。

四是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遵循“调解优先、应调尽调”原则,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满意率,努力做到“心事双结”。

下步,将进一步完善消费纠纷矛盾调解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矛盾调解工作,提升工作实效。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