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3年度“十佳人民调解组织”——黄石市下陆区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

单位简介:

下陆区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自2020年1月份自今,每年受案呈递增状态,从每年200到500到700件递增。可见物业纠纷的矛盾(不含诉前调解数据)的形式的严肃性和复杂性。我调委会一直秉承人民调解的原则,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急人民所急,每个年度完成化解矛盾纠纷达70%以上


2019年的调解工作虽已步虽已起步,但经过近三年运作,此项工作基本进于正轨,诉前调解、依申请调解、主动调解等工作都能全面正常开展,仅2022年1至11月份,我物调委接案471起,其中依申请调解和主动调解325件,成功调解纠纷253起,法院移送调解218件。并同年受邀下陆区:物业管理培训,并授课三次。和法院共同完成现场完成示案示法现场调解宣传片(首善下陆)宣传报道三篇。其调解工作得到了区政府、区法院、市政法委、市物业办等部门的好评。

2023年,我调委会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关有关法律规定,进一步明确调委会的工作职责、任务、范围程序、纪律、制度等,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和谐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虽有调委会地址变更处于不稳定的客观制约情况下,也有辖区业主一时不了解情况变更的失误误解下,导致今年的数据有所变化。全年也受案118件,调解成功65件。尽管如此,在我调委会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我调委会全体调解人员还是能充分发挥个体的能量,在新的办公地点、发挥全体调解人员的力量以及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