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纪念活动暨 2023年下陆区非遗“五进”宣传展示 活动方案

2023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关于开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纪念活动的函》工作要求,结合我实际,组织开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通过20周年纪念活动暨下陆区非遗“五进”宣传展示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非遗保护成果,反映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关怀,展现非遗在融入现代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乡村振兴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二、活动主题

紧扣《公约》通过20周年主题,突出和展示下陆区近年来非遗保护成果。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黄石市群艺馆、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新下陆街道办事处   康宁社区

、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地点:下陆区康宁社区

五、 活动内容

1.展示活动

黄石市非遗项目图文展。

级非遗大冶刺绣”实物展览、制作教学、体验互动

2.非遗知识宣传

①现场发放《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保护费物质文化遗产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②现场讲解、解答非遗相关知识点。

六、 有关要求

1.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活动内容和价值导向,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做好安全研判,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2.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广泛发动,科学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发动群众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充分展示活动动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