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非遗“五进”宣传展示活动精彩呈现

10月25日,2023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纪念活动暨 2023年下陆区非遗“五进”宣传展示活动在康宁社区举办。

大冶刺绣非遗传承人冯老师向社区居民介绍“大冶刺绣”的历史,现场发放材料包进行制作教学,引导居民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进行手工制作,鼓励大家独立完成自己的作品,带领社区居民们了解传统技艺。通过此次活动体验,让居民们接触和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学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知识。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黄石市非遗项目图文展示,涵盖了传统美术、戏剧、美食、雕刻、传统技艺、传统礼仪、节庆及民俗等多个种类,通过鲜明的文字、图片介绍,展现了我市优质非遗资源和独特魅力。宣教人员现场讲解非遗知识,宣传非遗保护的重要性,并现场发放《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宣传资料,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以及传承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群众参与非遗,了解非遗,让非遗传承融入群众生活,为人民美好生活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