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3六五环境日】黄石市“生态环境解说员”为您述说绿水青山

生态环境讲解员

4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夏浴湖畔组织开展凉山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暨黄石市“生态环境讲解员”海选活动,来自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等不同行业的选手,共同述说美丽黄石的故事。

活动中,18名参赛选手表达流利,讲解生动,富有感染力,重点围绕“身边的环保故事”“环境变迁”“绿色低碳发展”等主题,运用科普讲解、脱口秀、快板、朗诵、歌曲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黄石生态环境的绿色变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市府路小学张芯悦同学脱颖而出,以96分的高分夺得黄石市“生态环境讲解员”冠军。

“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是生态环境部近年来组织实施的一个品牌性科普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生态环境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知识和技能,指导社会科学理性认识环境问题、聚力高效支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

我市将推荐优秀讲解员代表黄石参加全省“我是生态讲解员”评选活动。同时,我市将发挥生态讲解员作用,定期通过生态文明主题讲堂、志愿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公众科普生态环境知识,讲述环保好故事,动员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