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餐饮业、汽修业 污染治理联合检查

为积极提升改善下陆区空气环境质量,有效控制餐饮业油烟、汽车维修业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持续巩固下陆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2月22日下陆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团城山街道城管执法中心对辖区相关餐饮店、汽修店开展专项联合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辖区相关餐饮店各项油烟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和清洁台账;汽修店修理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烤漆房VOCS收集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并重点抽查了车间、烤漆房作业情况,督促业主切实加强污染源头防控。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相关门店迅速落实整改;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和帮扶,向门店负责同志宣传普及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对油烟净化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收集治理提出了相关建议,进一步帮扶指导业主有效开展问题整改。

下一步,下陆生态环境分局将与街道、相关部门同向发力,进一步推进下陆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改善,协同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管联控,重点做好群众身边小微环境的大气质量提升和管控,切实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