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水利和湖泊局召开推进山洪灾害防御暨基层防汛培训会议

6月7日下午,区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召开推进山洪灾害防御暨基层防汛培训会议。会上,区水利和湖泊局传达学习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点,北京慧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银秀博士为大家讲解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并进行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操作培训。

区水湖局局长贾方武同志传达学习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强调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防汛人员要履职到位,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街办(园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如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除治;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好抓实。

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园区)及相关社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