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长乐山工业园开展森林防火综合演练

为切实做好园区森林防火工作,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10月29日上午,工业园区在长乐山退耕还林林场开展森林防火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共出动园区应急队伍28人,长乐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曾湛涛就森林防火、灭火基本知识、便携式高压水泵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练现场,在接到火情命令第一时间内,应急队员迅整集合,队长作出初步安排和部署,所有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火情进行了快速处置,队员们运用高压水泵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充分显示了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园区森林防火队伍之间的相互配合意识、临战处置能力、安全扑救能力及队伍专业水平,为坚决筑窂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和实战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