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打造黄石最美登山健身步道,东方山迎来新变化

“这条路建得真好,变化很大,以前感觉路面比较狭窄,不敞亮而且尘土多,现在感觉很整洁很敞亮很美观,来这里散步健身,心情也不自觉变得很愉悦很兴奋。”这几天,有很多游客已经迫不及待来这条游步道健身打卡。

游客口中这条特别的路,就是位于东方山风景区的东方古道,这条路线作为最早的登山路线承载了许多登山游客的回忆过去这条路是水泥路面,很多路段已破败不堪,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道路规划与景区环境的融合性不强,极大影响游客旅游体验。今年8月,随着下陆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民生项目落地,东方山特色文旅一期项目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在保留原有景区生态基础上,对这条线路进行了全新的改造升级,从张家湾至东昌阁东方古道全线拓宽刷黑,并建成标准化登山健身步道。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主要对张家湾至东昌阁旅游道路进行提档升级,全长约4.5公里,分三段建设:上段2.3公里,法藏寺到中峰古刹道路刷黑提档升级;中段0.5公里,张家湾豹子洞至中峰古刹登山步道升级及景观节点建设;下段1.7公里,张家湾豹子洞至栗山路区间道路刷黑提档升级。主要建设内容有道路拓宽、路面刷黑、旅游公厕、休憩驿站、配套管网工程、停车场、绿化工程、溪流水景、景观小品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

最近每天一大早,这里都会有不少群众前来锻炼身体或者休闲娱乐。目前,东方古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和环境卫生清理。全新的彩色步道格外亮眼,为市民新增一条崭新的旅游线路,沿途串联东昌阁、法藏寺、东凉亭、中峰古刹、豹子洞、张家湾等多个景点,将成为东方山最美旅游线路。2023年元旦登山活动期间,这条路线将向大家迎来升级改造以来首次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