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市(区)工作推进会

近日,我区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市(区)工作推进会,分析省级初评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海兵主持会议,区食安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大家在思想上应予以高度重视,工作上应落实到位、减少形式主义,态度上要积极端正、对照问题做好反思,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提高站位抓创建。近期将安排联合督查行动,各成员单位要按时间节点迅速行动抓落实。要对标补差,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各街办、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尽快补齐短板。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各部门要强化协同监管,各司其职,抓好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找方法。按照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在食品安全治理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并总结提炼,加强推广。要知责明责、严肃追责,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针对重点督查区域、对象,开展督导考核,推动责任主体末端发力、实现食品安全终端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