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市(区)工作推进会

7月15日上午,下陆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示范市(区)工作推进会,分析省级初评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政府副区长王海兵主持会议,区长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下陆区政府、区食安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圣武通报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省级初评情况、存在问题,及为做好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迎检下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我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初评验收社会公众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但从日常检查和省级初评问题反馈情况来看,我区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依然存在,食品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近期将安排联合督查行动,督促各地单位7月18日前完成整改任务。要对标补差,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各街办、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尽快补齐短板;对照评价细则,对负责推进的项目加大投入,强化创食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做好责任范围内工作,抓好综合治理,提升整体水平,强化工作创新,凸显亮点特色,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强基础、建制度,尽快补齐短板,对照问题清单及时调整、更新维护各项数据切实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常态化、长效化;要抓重点、解难点,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找方法,在加强数据动态化管理上下功夫,在推动难点工作上出举措;要强指导、严督促,确保实现既定目标,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定下硬指标、聚焦抓落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