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护航开学季,把好食品安全关

秋季开学在即,为莘莘学子把好健康安全关,为开学季护航,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彻底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和相关商品安全隐患。

8月28日起,下陆区市监局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消费安全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排除校园周边消费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消费环境,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截至9月6日,区市监局出动监管人员31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店60户次,学校食堂30户次,覆盖辖区校园食堂及周边的餐饮、文具、便利店、书店等,发现问题38个,23个现场已整改,15个期限整改。

在校园周边食品检查中,监管人员以学生喜爱的碳酸饮料、麻辣食品、冷冻饮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过期、“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中,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设施设备运转、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督促和指导学校食堂规范经营;到辖区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督促指导认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学校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要求,确保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学校“开学第一餐”质量安全,为秋季开学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下一步,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加大对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