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举办2022年“奔跑吧 · 少年”儿童 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下陆区中小学生 篮球联赛的通知

区属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黄石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黄石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校园篮球联赛体系,提升学校篮球运动水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与人才培养,经研究,决定举办下陆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按要求做好组织、参赛工作。

附件:1.2022年“奔跑吧 ·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下陆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2.2022年“奔跑吧 ·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下陆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报名表

3、个人参赛和防疫责任书


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  下陆区教育局

2022421


附件1

2022年“奔跑吧 ·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

下陆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下陆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下陆区教育局

三、协办单位:区属各学校

四、执行单位:下陆区篮球协会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校内联赛:20224中下旬,各中小学校组织

分区预赛:20224区文旅局、区教育局组织决出胜队代表参加市级总决赛。(比赛地点:白马山小学和有色小学体育馆)

市级总决赛:2022年5月28日,黄石体育馆、黄石体委综合训练馆

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以领队、教练员联席会通知为准。

六、竞赛组别

男、女小学组,男、女初中组

七、参加单位

下陆区各中小学

八、总决赛参赛办法

(一)报名人数:各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男、女运动员15名

(二)参赛资格:参赛运动员须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且有学校正式学籍,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须办理相关意外伤害险。

(三)报名:下陆区文旅局、教育局5月10日,提交参加决赛的优胜队报名表,将纸质和电子版发送报名联系人,运动员健康状况证明需经医院检查合格并在报名表上盖章,并提供运动员学籍证明、意外伤害险保单复印件、照片电子版(400k以内)、分区预赛秩序册和成绩册各5本。报名联系人:童志勇,电话:15972138667,邮箱:542533767@qq.com。一经报名,不得更改。报名后经审核不合格的运动员不予参赛。

九、竞赛办法

(一)报名人数:各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男、女运动员各15名。

(二)参赛资格:参赛运动员须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且有学校正式学籍,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须办理相关意外伤害险。

(三)报名:下陆区文旅局、教育局于5月10日前,提交参加决赛的优胜队报名表,市属高中直接报名,将纸质和电子版发送报名联系人,运动员健康状况证明需经医院检查合格并在报名表上盖章,并提供运动员学籍证明、意外伤害险保单复印件、照片电子版(400k以内)、分区预赛秩序册和成绩册各5本。报名联系人:童志勇,电话:15972138667,邮箱:542533767@qq.com。一经报名,不得更改。报名后经审核不合格的运动员不予参赛。

、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

(二)高中组、初中组男子使用7号球,初中组女子使用6号球,小学组均使用5号球。

(三)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记团体成绩,非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不计团体成绩。

(四)赛制要求

1.校内联赛

下陆区教育局牵头,文旅局配合,组织各校开展班级间的篮球比赛,决出各年级优胜队,最终以高年级优胜队为主联合其他年级和班级组成学校代表队参加校际比赛。

2.分区预赛

下陆区文旅局牵头,教育局配合,组织本辖区内学校进行比赛,决出两支男子小学和两支男子初中优胜队代表该区参加市级总决赛。参加市级总决赛的女子代表队,可以以各组别的优胜队为主,联合同组别其他校队的队员共同组成一至两支队伍参加市级总决赛。

3.总决赛

小学、初中组:第一阶段分两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交叉(A1-B2、A2-B1),小组三、四名同名次对决决出5至8名(A3-B3、A4-B4)。

(四)比赛计分方法

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如遇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相互间比赛的净胜分来决定名次,如再相等,以相互间比赛得分的多少、所有比赛净胜分的多少、所有比赛得分的多少决定名次。

(五)总决赛特殊规定

1.中学组比赛时间为40分钟(分4节,每节10分钟);小学组比赛时间为32分钟(分4节,每节8分钟),第四节及每一决胜期最后2分钟分别增加一次30秒短暂停。

2.各代表队人数要求:男、女运动员人数各15名。小学组(4-6年级)参赛运动员由各年级组成,初中组参赛运动员由各年级组成。

、赛场礼仪及纪律

(一)比赛采取“领队负责制”,领队应由各学校体育负责人担任。

(二)加强赛场文明建设,赛场发生任何冲突,必须按程序由领队出面处理,教练员、运动员、家长、观众均在管理之列,上述整体任何一方出现违规,均由参赛队承担违纪后果,对该队实施赛场及赛后违纪处罚(技术犯规、取消比赛资格、停赛、通报等)。

(三)参赛球队需规范执行入场仪式,比赛结束后,双方运动员进行握手仪式,全体队员(包括替补队员)一齐走向裁判席向裁判员、教练员、对手及观众道谢。

十、录取名次和奖惩

(一)各组别均录取前8名,不足8支队伍(含8支队伍)减一录取,颁发荣誉证书,未取得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优秀运动员证书。

(二)参赛学校教练员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

(三)在比赛中,如对运动员资格有争议的,由所在单位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由该队领队和主教练签名后交“资格审查委员会”。对有资格问题的代表队,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获取名次,全市通报批评。

(四)各组团体成绩计前,分别按照9、7、6、5、4、3、2、1分计分,录取前名,不足队(含队)减一录取颁发奖杯

、关于安全和防疫的规定

(一)安全规定

1.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自愿参加比赛。

2.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和个人人身安全,所有参赛人员应签订自愿参赛安全责任承诺书、提交人身意外保险单据(含往返赛区途中)并上交各县(市)区报名联系人,如未提供,不予参赛。

(二)关于防疫的相关规定

1.所有参赛运动员在赛前14天不得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比赛期间自备防护口罩,每次进入场馆均应出示当地健康绿码,佩戴口罩,并自觉配合场馆检测体温。

二、本规程由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下陆区教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