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办好惠民“小事” 解决群众“心病”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区文旅局立足部门职责,聚焦群众实际需求,鼓励社会力量为公共体育服务注入新活力,让防溺水和游泳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课堂,为防溺水工作作出体育部门应有贡献。

聚焦游泳知识技能。积极协调铜都拼装游泳池周边小学,组织开展以游泳技能和防溺水知识为核心的培训教学课程,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防溺水技能,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会游泳、爱运动,养成体育锻炼好习惯。同时,助力培养游泳后备人才。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积极协调湖北快游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引导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真正将防溺水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免费为友谊社区、团结社区等13个社区居民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活动。

积极推进惠民常态化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坚持把防溺水游泳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的好思路、好办法形成长效机制,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防溺水宣传讲座,将游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打造成为下陆运动品牌,为创建全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助力。活动开展以来,先后为3640名中小学生免费开展游泳自救技能教学,为360余名社区居民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