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14个全民健身场所等你

民生实事项目,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目前,我区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如何?请跟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全民健身

“这里的健身器材都是免费使用的,有专人指导。我经常用跑步机,跑一跑挺舒服的!”5月22日,大塘社区居民汤师傅,一边在社区智慧共享健身中心健身一边说道。

大塘社区智慧共享健身中心位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是黄石第一个智慧共享健身中心,于今年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室内安装了智能跑步机、腹肌练习椅、大腿内外侧训练器、商用立式健身车、躯干式转动训练器等20余件健身器材。为了让居民科学锻炼身体,社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定期讲解健身器械的使用方法,指导老年人掌握锻炼身体应注意的事项。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的期盼,2023年,我区继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大塘社区智慧共享健身中心、蜂烈山社区美丽乡村文体广场项目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

蜂烈山社区美丽乡村文体广场在设计时与周边道路建设和园林绿化相结合,将原来的空地改造升级,安置了多功能篮球架、乒乓球桌、健身棋盘桌、灯光等硬件设施,成为了社区居民健身打球的好去处。

据了解,我区围绕打造体育强区、健康城区的工作重点,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建设规划,自2018年以来,我区共建成14个全民健身示范工程, 其中已完成100万元运动健身中心项目3个(庙宇垴社区、团结社区、磁湖山庄);50万元运动健身中心项目4个(青龙山社区、詹本六社区、东昌社区、蜂烈山社区);30万元智慧共享健身中心项目1个(大塘社区);20万元美丽乡村文体广场项目6个(康宁社区、白马山社区、友谊社区、胜利社区及蜂烈山社区2个)。

下一步,我区将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全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