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3年下陆区健康家庭评选活动方案

2023年为全面提升下陆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让健康的生活理念走进每一个家庭,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我区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根据下爱卫办[2023]2号2023年下陆区爱国卫生工作要点》文件的要求,结合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健康家庭”评选活动。

  一、目标范围

  本次评选活动以健康知识、健康理念进家庭,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和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为目标,将我区200个家庭建设为“健康家庭”。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形成全民崇尚健康、追求健康、享受健康的浓厚氛围。

二、评选范围及标准

全区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以下健康家庭标准要求的家庭都可参加评选。具体标准如下:

  1.家庭卫生整洁,光线充足,通风良好;

  2.厕所卫生,垃圾定点投放,文明饲养禽畜宠物;

  3.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究个人卫生;

  5.合理膳食,戒烟限酒;

  6.适量运动,心理平衡;

  7.定期体检,科学就医;

  8.优生优育,爱老敬老;

  9.家庭和谐,崇尚科学;

  10.邻里互助,支持公益。

三、评选要求

1、各街办(园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评选申报工作。要坚持倡导、培育、创建相结合,将家庭道德建设、健康家庭评选活动与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区健康家庭建设活动。

2、各街办(园区)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的基础上,经过筛选、评选、公示后,择优推荐申报候选家庭区爱卫办下文予以宣传表彰辖区每1000名居民家庭中评出1个健康家庭,具体上报家庭数见分配名额表(附1)。

3、申报表(A4纸正反打印,盖章,一式三份)(附2)、家庭照片(JPG格式,2M大小,2张)7月31报送到区卫办联系人王鼎,电话18271626839

附件1:下陆区健康家庭评选申报表

附件2:各街办(园区)健康家庭评选名额

               黄石市下陆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