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联席会暨现场评审迎检工作会议

  为全力推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创建及现场评审迎检工作,加强中医药工作部门联动,32下午下陆区中医药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琼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议对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各项指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并根据下陆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下阶段中医药相关重点工作。会上其他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上,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兵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及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现场评审工作的通知》;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公卫总师陈国健同志全面解读了《下陆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区施方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现场评审任务责任分工表》及《示范创建准备资料明细表》

  刘琼区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各责任单位要全力配合,按照既定分工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要高标准推进。对照创建标准和评审要求,梳理工作清单,健全工作台账,逐条逐项落实,分门别类、立卷归档,做实做细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得分项不失分,加分项拿高分,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三是要高质量创成。加强统筹配合,围绕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多方面进行准备,各责任单位要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倒排工期,倒计时间,抓紧完善档案资料,做到科学有序迎评,上下合力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我区中医药服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创建评审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