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安全用药,健康为民 下陆区进社区开展“安全用药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药品监管工作方针政策,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普及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11月28日,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执业药师协会、省药监局黄石分局、市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下陆药师协会、广州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健康为民”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现场设置安全用药知识咨询区、假劣药品展示区和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区等多个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公众讲解药品购买、储存、保管和使用的注意事项,介绍假劣药品鉴别的方法,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对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安全用药进行详细的解读和科普,引导群众安全合理用药。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于广州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座谈会,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宣讲安全用药知识、法律法规,对下陆区“身边最美药师”工作进行宣传、对评定药店授予首批“湖北省家庭废弃药品定点回收药店”标识牌。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用药咨询30余人次,部分药师还对用药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现场解答群众疑虑,辨别药品安全谣言,增强了社区及周边居民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