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教育局    

张海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局就此问题召开了会议,听取局各个科室情况汇报,并对学校关于学校社会性事务负担过重的问题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2、 我局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反馈意见。要求政府相关单位不要强制或以与考核挂钩等方式要求教师安装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政务APP,观看影片,关注平台公众号以及参与点赞投票、人物评选、问卷调查、网络答题、线上测评等活动。取得较好效果。仅二个月内取消观看影片2场,各类参与点赞投票、人物评选、问卷调查、网络答题、线上测评等活动少了很多。

3、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教育教学有其自身的特点,充分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和方案要报区政府审批才能进校园。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对下陆区教育工作提出其它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