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陆合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餐厨垃圾倾倒行为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在此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现就该建议复如下:

为积极维护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结合您所提出的建议,我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城区餐厨垃圾的收集、分类、处理工作。

一是加强管理我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常态化执法人员上路执法,加强对违规倾倒、转运、处置餐厨垃圾的监管,严厉打击乱倾倒或私自收集餐厨垃圾的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开展动员部署,上门宣传登记,调查摸底,配合蓝德公司与学校,企业、大中型餐饮酒店等协调签订收运协议,全局出动执法队员90人次,对我区中小型餐饮企业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400余份。

三是合理配备餐厨垃圾分类设施。负责处置餐厨垃圾的蓝德公司对餐饮行业投放餐厨垃圾收容器约300个。

是配合市城管委做好监管、分类工作。目前我市餐厨垃圾处理由市城管委统一构建包含收集、运输、分类处置、执法保障、数字化平台视频监控平台、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蓝德公司进行统一收集、转运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