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周红刚代表:

您提出的区人大55号《关于下陆区主干道清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关注,在此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关于您提到的几点建议:科学选择道路清洗时间,采用适合的专用清洁用具,针对公交站等容易产生污染的地方要重点清洁,要检查清洁后的效果,并在清洗道路后,需要定期对两旁的绿化带进行清洁,采用分段承包,谁污染谁负责的方式,要统筹谋划,确定清洗时间、频次、验收标准。我公司会认真采纳,积极落实。

由于城市建设发展,大气污染较为严重,同时也给周边居民和过往群众造成极大不便。为切实改善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我单位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市城管局要求,对路面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模式,增加部分道路洒水降尘频次,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提升路面卫生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并在保证清扫质量的同时,对渠化岛、公交站台、市场周边等人流量较大的位置,采取夜晚人工精细化牵管冲洗的方式进行冲洗。

为了防止因水压过高产生喷溅,单位对洒水车进行改装作业,在保留车辆原有的高压冲洗装置前提下,在车头前方加装两个贴近路面的压嘴式前喷装置,车尾加装两个低位低压式喷淋装置。在作业中,我单位也会严格按照“定人、定时、定范围、定频次、定质量”五定要求,加强对洒水车驾驶员文明作业、规范作业的教育管理与培训,避让来往行人,扎实抓好环境整治、扬尘防治等各项工作。